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

作者:王晶  审稿:殷燕子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校办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学校各单位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水平,10月15日,学校举办了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党委常委李志雄出席并做了专题辅导,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共计78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主持。

李志雄指出,办公室对于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运转至关重要,要熟练运用“办公室3344工作法则”,即:一是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三力”,二是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办文、办会、办事“三项”工作,三是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当好参谋员、联络员、服务员、督办员“四员”,四是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和精业意识“四种意识”。

殷燕子在《办公室主任的素质和能力要求》专题辅导中,要求办公室人员要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对外协调等工作。市委政研室科长尹峰从党和国家最新公文规范切入,介绍了公文写作基本知识、常用公文撰写技巧和公文制发常见问题等内容。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保密办主任彭亚敏详细讲解了机要件的办理流程和印章管理相关要求。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主任孙智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范围、熟悉工作流程、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文稿质量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如何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此次培训会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又发人深思,加强了协同合作,提升了综合素养,达到了为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办公室工作队伍深耕赋能的效果。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