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田丽  审稿:雷振宇  摄影 :田丽、邓志鹏、石皓天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闫英姿、校长吴基良等全体校领导、各部门教师代表以及承训部队领导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5911名新生正式成为湖科人。闫英姿向军训团授旗,吴基良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主持。

典礼前,湖科好声音团队带来的《星辰大海》《孤勇者》《一路生花》歌曲串烧,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福,点燃了现场气氛。

上午9时,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吴基良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寄语新同学: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不忘求学初心,笃行致远,不负韶华。二是涵养优良品格,培育专业素养,勤奋学习,成人成才。三是适应身份变化,养成独立人格,自我管理,自我完善。他向同学们回顾了学校85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一代代湖科人踔厉奋发、务实笃行的光辉历程,希望新的湖科人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自己独一无二的湖科故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2022级新生代表走到主席台前,校领导为他们佩戴校徽,台下学生同时自行佩戴上校徽。这一刻,所有新同学正式成为一名湖科人,承载着光荣与使命,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勇毅前行。

“今天,我们站在湖科的校园,止不住跳动的心房;今天,我们见证着先辈的梦想,誓以青春歌颂祖国荣光……”新生代表用激昂的诗句发出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最强音;体育学院学生以《舞动红色青春》体操表演,展示“青春告白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学生风采;军训教官展示的军体拳、摔打等表演,燃爆了现场。

教师代表、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熊思老师,结合自身求学和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勇面挑战,争当时代的弄潮儿;武警咸宁支队副支队长朱建国中校在军训动员中,希望大家在军训中锻造坚强意志,锤炼健康体魄。

典礼上,闫英姿向军训团授旗,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