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作者:曾志刚  审稿:  摄影 :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做好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超星集团湖北分公司课程运行总监、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平台技术负责人王梦丹,围绕一流课程常态化建设与申报进行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各学科性学院教学副院长、本年度申报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B69AE

培训前,教务处处长鲍翠玉教授介绍了学校一流课程的整体建设情况,并对集中组织此次培训会做了说明。她强调,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是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工程。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特别是要在提升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上多下功夫,确保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好成绩。

培训中,王梦丹总监对今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注意事项、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准备、拟申报课程优化建议及申报书撰写,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线上互动形式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王梦丹指出,申报书以及附件材料要集中展现所申报课程的历史积淀,要注重思政元素的融入,在平时教学过程中精心设计,加强总结,突出特色。与会双方就申报课程类型与特点、说课、课堂实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会精准把握一流课程申报要点、重点和难点,实用性和针对性强,为高质量推进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