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中宣部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谭宏宇 田丽  审稿:王云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5日,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总编辑刘汉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华一行来到学校调研,并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参加。

近年来,我校将专业教育与非遗保护有机地结合起来,依托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幕阜山区域传统表演艺术传承研究中心,围绕鄂南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研究,积极开展非遗文化的科研、教学、创作、艺术实践、传播推广等工作。

调研组参观我校咸安校区红楼建筑、提琴戏现场教学,实地了解鄂南文化研究与戏曲艺术传承等有关工作。

师生座谈会上,刘汉俊认真听取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音乐学院关于地方戏曲传承研究、传统表演艺术的传承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师生就戏曲传承、媒体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汉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发掘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化育人培养体系,探索以优秀地方文化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智库作用,推动地方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国式现代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