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强调四个贯彻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雷振宇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本网讯)5月23日,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同志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闫英姿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意义概括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境界高远、意蕴深厚,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要战略意义的深刻认识,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教育、人才的更强需求和更大期待。她要求,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要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格局,要深刻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前进路径,要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闫英姿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结合起来,同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成功申硕晋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闫英姿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学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党性锻炼铸牢政治忠诚,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践笃行扛起政治担当,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新功新绩答好政治答卷,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以《学思想,强党性,提素质,育人才》为题,分享了“三步”——理论学习“踏稳步”、党性锤炼“不停步”、担当作为“迈大步”的学习体会,并从“以德树人,构建全面思政教育新局面”“以智育人,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体健身,强化体育工作地位”“以美培元,营造向美而行新氛围”“以劳塑人,构建多层次劳动教育模式”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对“五育并举”,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深入研究和推动发展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同志围绕《学习新思想、践行总要求着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以“深学细悟、格物致知”的执着,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悟新思想的核心要义” “以“枝叶关情、躬身为民”的赤心,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实干,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同志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理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和坚持“三个必须”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要一“严”到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究”到底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推”到底推进构建全校清廉“大格局”;要强化“思想引领”“队伍引领”“发展引领”,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学校纪检“铁军”。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张旻同志在学习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效,肯定了学校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安排部署。

她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服务师生,要进一步担当作为、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她要求,学习中要一看是否静下来读书,二看是否回头读书,三看是否把自己摆进去,四看自己是否动手写,五看自己是否动脑筋,六看自己是否有情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和典型案例、生动教材,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