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文化熏陶锤炼党性 传统教育强化担当——湖北科技学院主题教育党性锤炼班开启文化之旅

作者:雷振宇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5月23日,湖北科技学院主题教育党性锤炼班54名学员来到咸宁记山大屋——董继宁美术馆,实地参观并聆听党课。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主题教育省委巡回第十五指导组成员张旻、王劭,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我校特聘教授董继宁等带领学员学习。

中国画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大好山河’董继宁中国画作品陈列展”内,《珠穆朗玛》《长城》《向阳湖》等作品气势宏大、品位高雅,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优秀的文化素养、哲学理念和美学思想,凝聚着中华民族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创造伟力。

学员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

《大写湖北人》诠释初心使命

“一个人所走的路,是对国家的忠诚;一个人从事的职业,是对社会的责任;一个人取得的进步,是对养育的感恩”, 湖北电视台录制的《大写湖北人——董继宁专访》纪录片,带领学员们走进一位德艺双馨著名艺术家的心路历程;“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与艺”。

为弘扬文化立志,为万里山河立传,为阡陌桑梓立功,为国家民族立德。“全国艺德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职业情操、道德坚守、忠诚品格、担当精神深深的印刻在学员们心中。

学员曹文韬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认真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尽责、对养育感恩,不敢懈怠,也不能怠慢。

 

“老三篇”筑起精神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大家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高尚的人......榜样是谁呢?张思德、白求恩、焦裕禄、麦贤得,有历史的楷模,也有时代的楷模。这些人都是在普通的岗位上,但他们有一颗金子般发光的心,我希望同志们的参照系就是这些楷模”。

“《为人民服务》指明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而活,共产党人是干什么的;《纪念白求恩》指明了共产党人应该怎样活着,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做;《愚公移山》指明了共产党人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生活、去战斗。”董继宁教授的深情讲授,让学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克难奋进的斗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践中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