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为湖科学子讲授思政课

作者:袁芳  审稿: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学期以来,学校领导陆续深入课堂、走上讲台,为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师生精彩讲授,课堂上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学生多次热情鼓掌。

党委书记闫英姿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为500名湖科共青团员讲授思政课。她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和“湖科青年的榜样力量”四个方面,以鲜活的图片、视频和湖科榜样事例,回顾了新时代1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并寄语湖科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湖科榜样的力量,以昂扬进取的姿态,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为22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育学院党员讲授思政课。他围绕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有大爱、怀大德、聚大才、循大道、事大功。


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讲授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政课。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的历史进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立足国情,开辟的全新道路,勉励同学们要勤学苦练专业技能,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行动回应期待,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以讲故事、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循循善诱,系统阐释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结合学生的学科和专业背景,激励学生立足新时代的新征程,学好专业知识,传承创新促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为主题,为22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讲授思政课。他从什么是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以及怎样成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勉励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自信自强,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志雄以“百年党史与大学教师的初心使命”为主题,为22级电子商务、应用心理学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讲授思政课。他从党领导高等教育的百年历程、中国大学精神的红色基因、中国大学教师的师者精神等方面回顾了百年党史,鼓舞同学们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历史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学校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制度,充分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