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戴国强带领第四检查组到图书档案党委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徐傲雪  审稿:  摄影 :  来源:图书馆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带领第四检查组成员朱晓明、吴昭君、曹若愚到图书馆,对图书档案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书档案党委书记黄瑞春汇报了图书档案党委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他强调,图书档案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理论学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深接地气、求真务实,推动发展立足实际、成效初显,检视整改查摆精准、剖析深刻,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围绕学习教育是否真学真懂、交流研讨是否深入、主题教育与部门工作如何结合等方面问题,与联络员及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既当面指出,又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意见。

戴国强结合检查督导情况对图书档案党委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图书档案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态度认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的工作氛围,抓实规定动作之外,创新自选动作,实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学在经常。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实际工作开展调研,实现精准服务,提升了服务能力与水平,推动两馆高质量发展。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要求:一是结合督导检查情况,调整学习进度,与学习方案相一致,领导干部个人学习计划也要与学习方案相结合;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理论照进现实,结合业务实际,深入交流研讨,真思考真检视,真发现问题,进而真抓真改,真解决问题,以高质量交流研讨体现学习成效,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三要做好内化转化功夫,把履职尽责、担当使命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把提升学科服务能力、实现精准服务等要求,具体到检视整改工作各环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担当作为、破解难题、推动两馆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