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柳燕子 王慧  审稿: 梅贤臣  摄影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到我校调研高校助力地方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闫英姿陪同调研。

朱庆刚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现场走访湖北布谷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艾小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湖北布谷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朱庆刚听取了“湖科布谷鸟”双创团队的发展历程和非遗竹编文创产品的研发、制作和销售渠道相关汇报,对我校师生团队利用高校科研平台和咸宁竹产业集群优势打造非遗文创品牌,以生产助推科研成果转化,以专业学习推动设计创新,以研学活动传承非遗文化,以直播、展会活动扩大品牌影响,构建从生产到销售的闭环给予充分肯定。

朱庆刚指出,咸宁竹业资源丰富,希望“湖科布谷鸟”继续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广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为竹产业传承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他建议湖北科技学院能够牵头成立竹编工艺协会,组织民间竹编手艺人开展非遗工坊活动,进一步挖掘咸宁竹文化内涵,推动咸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闫英姿表示,湖北科技学院作为省属地方高校,一直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咸宁的桂花、青砖茶、竹子等地方产业发展,都活跃着我校师生科研双创团队的身影。学校将不断促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市人大秘书长李旭东、市林业局副局长熊美萍,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梅贤臣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