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第四检查组到核化生学院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魏楠欣  审稿:  摄影 :  来源:核化生学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带领学校第四检查组朱晓明、曹若愚到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督导检查核化生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核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远详细汇报了核化生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的整体情况,一是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组织理论学习;二是强化理论指导,抓实调查研究;三是深化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四是增强党性修养,搞好检视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学生就业帮扶”“化学师范专业认证”“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调研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督导检查组通过座谈调研、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核化生学院党委在理论学习方面开展得非常扎实,主题教育理论指导实践富有成效,学院党委积极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比如园林专业师生联合艺术学院开展艺术设计与美术创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李月生教授课题组与湖北枫丹中茂华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车用醇基清洁替代燃料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战略合作,并与公司签订了200万元的技术(委托)开发合同;教学办联合学工办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难,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学工办给毕业生举办“最后一课”,引导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勇挑重担,与新时代同频共振,鼓励毕业生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核专业师生迎接咸高少年班和温中学生来参观学院核技术科普基地,提高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崇尚科学的精神,并组织开展“让清洁能源走进咸宁”主题论坛,助推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新增一个优质实践教学与科普基地——咸宁市图书馆清洁能源展厅。与此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调查研究开展的次数不够、对存在的问题研究不够深入、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力度有待加强。

戴国强结合检查督导情况对核化生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二是本次主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与环节,没有现存的经验参考,核化生学院党委要主动探索,一定要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将中央及省里的文件读懂读透,深入研究内涵,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师生关切和事业发展,针对专业调整、学生就业、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加速器维修、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重视,确保整改到位,尤其在“破五唯”背景下高校考核评估指标的变化,核化生学院要将校企合作作为重点,特别在横向项目、专利转化、成果转移、服务社会等方面要发挥固有优势,取得突破,争取把“问题清单”变成推动发展的“成效清单”;四是要持续建立良好的学院生态,包括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核化生学院党委要坚持加强带领、团结和凝聚全院教职工奋力推进学院事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