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我市招录150名农村免费本科医学生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杜培清、通讯员田丽、谢兰东报道:免费上大学,你准备好了吗 ?近日,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 的通知,湖北科技学院有150名免费医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计划。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为400人。此次定向免 费医学生重点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培养 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培养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300人、中医学(含民族医学)100人。

定向免费医学生原则上招收农村生源,考生报考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21年统一高考;本人及父亲 (母亲)或法监护人的户籍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三年以上农村户籍;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的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相关规定。本人热爱医疗卫生事业,自愿报考且承诺毕业后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履约服务6年(含街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3年)。

早在2010年,湖北科技学院作为首届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教育培 养任务的高校,开始招收五年制本科免费医学生。十余年来,湖北科技学院已培养免费医学生近500人,同时,多年与地方合作开展的“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项目也为学校在乡村全科医生培养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xnrb/html/2021-05/11/content_553686.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