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我市大学生改编《少年》唱响“医路向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本报讯 通讯员田丽、邓志鹏报道:“我们是医心追梦少年,初心永远不改变,科普提高知识界限;我们求学精神丝毫未减……”5月8日晚,湖北科技学院学生激情唱响改编版《少年》,点燃了该校“医路向党”首届医学科普讲解大赛。

历时一个月,8名选手从300余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最后的殊荣。“我所讲到的腹腔镜只是外科历史长卷中的一章,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促进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才是我们面临的真正难题,也是医学生的使命所在。”台上的参赛选手发言令现场掌声雷动。

比赛结束后,获得第一名的侯林同学说,“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比如说我们这次活动中所提及到的一些疾病,如疟疾,伤寒、新冠肺炎等,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的。”

本次活动的医心科普工作坊负责人林莉说,医学是学校的传统学科,一代代的医学生投身到湖北基层医疗事业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学们改编《少年》,举办科普大赛,就在于让我们的学生重温党史,传承救死扶伤的精神,激发爱国情怀,通过自己所学为祖国医疗事业做更多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xnrb/html/2021-05/11/content_553686.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