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香城都市报】以“心”迎新,逐梦未来——湖北科技学院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香城都市报  编辑:田丽   点击数:

记者 杜培清 赵忠志 通讯员 田丽

盛夏忽已暮,浅秋正渐浓。9月3日至4日,湖北科技学院4400余名“萌新”踏进美丽的大学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

上午9时许,接站的校园摆渡车停到了湖科正门,6顶迎新帐篷一字排开,“萌新”们在学长的引导下检查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湖北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检测体温,将所带行李物品全面消杀后,沿着红色水码通道踏进校园。

为了确保新生安全、有序、便捷入校报到,学校组建了以学生干部为主要骨干,学生组织、社团、志愿参与活动的学生群体为服务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落实“一对一”迎新 服务,实现新生从家园到校园的无缝对接。大三经管系的周淇今年第二次迎新,颇有先见之明的他事先租借了一辆三轮车,并和同学做好分工,自己负责送行李,同学骑小电驴带新生紧随其后。“我们大一也是学长学姐迎进校园的,现在参加迎新,也是志愿精神的一种传承!”说完,他麻利地将行李放进车斗里,调过车头往西区宿舍驶去。

报到现场,精心布置的院系迎新接待站各具特色与风采。医学院迎新接待站,身着白褂的人偶医小白和志愿者一起迎新,由医学院所有新生青春美丽笑脸组成的巨大照片墙吸引了“萌新”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第一次踏入校园的宝贵时刻。

当天上午,校领导特意到迎新现场,检查各学院新生报到点和校门执勤人员工作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学校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让新生从跨入校门那一刻起,就感受到湖科的“温度”,前来送孩子的家长们也非常满意。

为了对“萌新”表达诚挚而热烈的欢迎,学校升级改造了东区和西区运动场,新修了羽毛球场,让热爱运动的师生拥有了更好的运动环境;学生宿舍安装了新空调,给学生们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验实训工程大楼旁由园艺组成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体现了湖北科技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厚植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初心使命。

“湖科的医学专业是最优秀的专业,大学生村医有贴心的政策,女儿今年考了大学生村医,在这里上学,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支持她毕业后升本,留在家乡工作!”来自通山大畈镇的洪先生说。

对于如何度过大学校园生活,来自恩施的经管学院新生小雷已经有了详细计划:“大一大二先打好基础,多参加社团活动;大三大四准备考公、考研。希望自己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汲取更多的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原文网址: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2-09/05/content_629461.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