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中国教育报】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为老师做大餐: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教师节礼物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田丽   点击数:

中国教育报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雷振宇 田丽 洗菜、切菜、点火、下锅、颠勺……9月9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食堂来了一批“新厨师”。原来,他们是参加“反哺师恩美味行动”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在教师节,为老师送上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礼物。

“我们这几天,一直在观看美食教学视频。”早上8点,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徐通就喊上6位同学,来到学校东区食堂。一周前,他们报名参加了“反哺师恩美味行动”活动,列出了3道菜谱,向自己的辅导员金伟发出了邀请函。9月9日,他们穿上围裙,戴上厨师帽,在后厨师傅的指导下,烹饪出来了青椒炒肉丝、番茄炒鸡蛋、地三鲜三道美食。

“这是从教20年来,收到的最特别的教师节礼物。”当学生把菜端上来,同老师一起品尝时,受邀辅导员金伟深受感动。她说,看着食堂里掌勺的同学们满头大汗、专注认真的样子,特别感动。学生炒的菜是自己吃过最有味道的菜,感谢孩子们,也感谢学校给我机会,可以一年又一年陪着学生一起成长。

在该校另外四个食堂餐桌上,摆放着啤酒鸭、玉米排骨、可乐鸡翅、蒜蓉基围虾等60多种菜品,100余名受邀老师也在品尝学生制作的大餐。

“没想到这么多师生参与进来。”该校学生后勤管理志愿者协会会长、2021级应用数学专业郭梦杰说,在后勤处策划这个活动时,协会将活动报名表一发出去,就有3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最后,筛选了100余名有一定烹饪技能的学生入选。

“学生开菜单,我们为他们采购食材。”后勤处处长张劲松介绍,学校采购了100多种食材和配料,在五个食堂各开设了窗口,每个窗口为学生配备了一名后厨师傅提供指导。此次活动,一共有400余名师生参与进来,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增加了师生情谊,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热捧。

原文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209/t20220909_79619.html?docId=79619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