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云上咸宁】致敬“燃灯者” | 宠老师,湖北科技学院这群学生是认真的!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云上咸宁  编辑:田丽   点击数: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文 通讯员 田丽)9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的老师们收到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反哺师恩 美味行动”邀请函,在学生的簇拥下品尝他们亲手做的美味菜肴,在爱与感恩中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上午10点,学校东区食堂操作间热火朝天,十余名志愿者正在为老师准备中午的大餐。“青椒丝切细一点儿。”“快帮忙剥几瓣蒜。”志愿者们2-3个人为一组,洗菜、切菜、上锅炒菜,一系列操作有条不紊。

“我今天为老师准备了两道菜,一道是青椒肉丝,一道是番茄鸡蛋汤,这是我经常在家做的两个菜,做这个菜是为了感谢老师,因为老师太忙了,想让他们品尝下。”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小胡说。

热锅上油,将肉倒入锅中,灶台前,学生们熟练地挥动锅铲快速煸炒,颠勺、转锅、装盘一气呵成。为了今天的活动,她们已经在网上观看了一个星期的美食教学视频。当油滋滋、香喷喷的青椒肉丝出锅时,旁边的后厨师傅看了也啧啧称赞:“不错,不错!”

据悉,为了回报老师的教育之恩,营造尊师重教和崇尚劳动精神,9月2日,湖北科技学院后勤处联合学校东区和西区食堂发起了这次“反哺师恩 美味行动”教师节主题活动,向全校招募有烹饪经验的学生。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有来自8个院系的近300名学生志愿者报名。

湖北科技学院 后勤处自愿者团队负责人郭梦杰介绍:“我们先与志愿者沟通,看看他们拿手的菜是什么,然后跟老师们沟通看看他们日常生活中喜欢什么食物,最后跟食堂沟通决定菜谱。”

中午11:30,老师们如约来到食堂就餐,活动现场鲜花、气球环绕,节日的氛围感满满。老师们与学生们一起就餐,整个餐厅被温暖、欢快的氛围包围着。

湖北科技学院电气中外班班主任金伟激动地表示:“今年是我度过的第20个教师节,今天收到学生们的邀请很开心。每学期放寒暑假,我都要求他们回家帮父母分担家务,学习做菜。今天的美味佳肴既是他们的作业,也是送给我们的礼物,太棒了!”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227051.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