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香城都市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湖科五四表彰大会暨首届“艺燃青春”大学生艺术节开幕

作者:周诗雨  审稿:  摄影 :  来源:香城都市报  编辑:田丽   点击数:

5月4日晚,湖北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首届“艺燃青春”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活动并寄语湖科青年,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志雄,共青团咸宁市委书记孟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大会分为“青春答卷”“青春有我”“青春誓言”三个篇章,在开场歌舞《五四花海》中拉开帷幕。

会上,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寄语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美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美育修身,塑造“美好心灵”;扎实专业知识,练就“看家本领”。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随后,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校长吴基良共同为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揭牌,宣布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现场100名艺术团团员代表齐声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的状态展望美好未来,坚定实现梦想的步伐。

先导片《榜样的力量》开启了“青春答卷”篇章,每一帧画面都记录着湖科共青团工作者立足岗位、担当使命,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的模样,激励湖科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对2022年来学校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五四“两红两优”等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

在“青春有我”篇章中,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登台献艺。由民乐团带来的合奏《民乐也疯狂》气势如虹,技惊四座;合唱团带来的《雪花的快乐》《青春舞曲》唱出了青年人的意气风发,展示了新时代奋斗者不懈追寻的思想情操;舞蹈团带来的《碇步桥》惊其美艳,以优美灵动的舞姿,描绘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青春的歌曲》唱出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青春律动。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在“青春誓言”篇章中,湖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刘伟华带领新入团团员进行入团宣誓仪式。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场青年团员自发起立共同承诺,要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自觉追求,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宣誓仪式将大会推向高潮。整场活动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湖科学子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梦想的坚定追寻,诠释了“无奋斗,不青春”的精神内核。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湖科当代大学生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恰逢其时,奋斗不止。湖科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挺膺担当向未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

学校离退休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学生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受表彰集体及个人、新入团学生及青年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梁艺蓝、邓旻喆、戢钰斐主持。

据悉,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湖北科技学院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而新建立的官方艺术团体,是同学们发挥特长、展示才华、提高修养的艺术天地。大学生艺术团的建立展现了湖科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特点,重视公共艺术教育、持续推进实践育人和美育教育改革的成效,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湖科特色、学生特点的学校美育发展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香城都市报》(2023年5月8日9版特别报道)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3-05/08/content_660023.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