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咸宁市精神科非药物诊疗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附二医院召开

作者:  审稿:曹文韬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8日,咸宁市精神科非药物诊疗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召开,会议特邀请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惠玲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做主题交流,附二医院院长黄翠萍、副院长曹文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黄翠萍表达了对王惠玲教授及其团队欢迎与感谢,传达了湖北省“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目前精神科现状以及攻坚行动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精神领域学术进步,促进我市精神卫生事业科学、规范、有序发展。

交流会上,王惠玲教授及其团队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讲解了电休克规范化治疗、基于烟酸皮肤反应的精神疾病生物学标记研究、平滑追随眼动技术在精神疾病辅助诊断中的应用等内容。我院心理科二病区负责人廖飞文介绍了失眠的非药物治疗技术的应用,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希望能多举办此类学术活动,增进交流与成长。

曹文韬表示,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积极探索寻求新的工作方式,努力带动我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省防治体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减缓精神心理疾病的上升趋势,最大限度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发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