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资处组织开展全校实验室建设水平评估

作者:胡勇  审稿:  摄影 :  来源:国资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及满足实践教学需求情况,完善教学实验平台项目库建设,合理配置实验室资源,提高经费投入效益和实验室建设水平,近日国资处组织对全校教学实验室开展建设水平评估。

此次评估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各单位自评。各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实验室实际情况,按要求填写《湖北科技学院实验室建设水平评估表》,提交给国资处,作为现场评估参考资料。二是现场评估。评估分医药类、理工类和文史类三个大组,每组由2位专家和1名管理人员组成。评估专家通过听取实验室自评汇报,检查材料、抽查仪器、现场提问、考察环境等方式,从实验室承担的教学任务、仪器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实验队伍、环境与安全、制度与管理、意见与建议等方面,全面了解实验室运行现状及满足实践教学需求情况。三是结果反馈。评估小组根据评估情况,形成所在小组实验室评估报告,总结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各组实验室建设意见和建议,并向学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汇报。

本次实验室评估从3月份开始启动各单位自评,4月初开始分组现场评估,5月15日现场评估结束,目前正汇总评估数据,撰写评估报告。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