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附二医院开展“践行二十大、喜迎护士节”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涂亚莉  审稿:陈克全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规范护理行为、提高护理素质。5月6日下午,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践行二十大、喜迎护士节”主题演讲比赛,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和护士代表参加活动。

《践行二十大争做新时代护士》《致敬白衣天使》《党旗所向白衣为甲》……比赛现场,来自各护理单元的10多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采用身边的典型事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真挚深切的感情、感人至深的故事、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护理工作者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展现了有理想、有担当、有展望的新时代护理形象。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激昂高亢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演讲结束,附二医院院长黄翠萍为此次比赛做了点评,对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表示高度赞扬与鼓励,她表示,各位选手都能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用真挚的感情、动人的故事、精彩的演讲讴歌了医院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系患者、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外科护理单元的金云、舒群、雷卢彬所演讲的《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附二医院党委书记查文良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和突出表现表示感谢,对演讲比赛获奖的参赛科室和个人表示祝贺。查文良说,2022年,全院护理人员不惧困难、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护理质量、护理管理、护理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护士和感人的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队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他要求,一是全院护理工作者要坚守初心,牢记当初南丁格尔誓言,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服务中去,把病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二是护理工作者要有创新的激情与梦想,创新护理模式,提高临床疗效,彰显医院的护理特色;三是日常护理工作中,要做到温情服务,为病人多做一点,多关心一点,多一点耐心,以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和博爱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患者提供满意服务,为医院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