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开学典礼

作者:蒋韩雪  审稿:徐蕾  摄影 :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炎气尚未褪尽,炙夏已奔向金秋。9月14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3-402隆重举行。徐蕾院长、黄知荣书记、吴亚林教授、刘宗南教授、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党政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院党总支书记黄知荣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教育学院院长徐蕾教授上台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历史渊源和创办经历,勉励大家要爱国守正,胸怀家国天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付诸于尊师爱校的实际行动中。希望同学们自觉承担起学业责任,勤学善思,勇于担当,认真对标“践行师德”“学会教学”“教学育人”“学会发展”的专业标准,打牢学科基础、夯实专业技能,矢志教育育英才。要自觉砥砺德行,打磨意志品格、锻炼强健体魄,庄敬自强、坚守良知、严谨律己、仁爱友善、礼貌待人,不仅做知识的接受者,还要做知识的创造者。

教师代表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宗南教授以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湖科校训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培育向上向善的崇高品德,要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锻炼新才能、勇于担当、挥洒热情、收获自己理想的人生。

会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代表也纷纷从祖国各地给2021级学弟学妹们发来了寄语视频,用他们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2021级新同学珍惜大学时光,提前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并祝福学弟学妹们在教育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谱写青春新华章。

老生代表19级学前教育刘雪妍同学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标准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好每一个当下。新生代表褚豪同学以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的兴奋和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并表示要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和指导,力争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黄知荣书记作总结讲话,来到湖科是很多同学第一次真正离开父母,独立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湖科这片沃土上不断充实与丰富自我,乘风破浪、展翅翱翔!并对多年来辛勤耕耘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奏唱湖北科技学院校歌,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本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新学期,新气象,百卉萌动,书香流淌。又一批怀揣着理想与抱负的青年学子正式加入了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此次开学典礼不但为大家吹响了大学新生活的号角,也为所有新生开启自己的求学生涯指明了方向,期待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教育学院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梦想与坚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