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数统学院:深入宿舍走访慰问新生

作者:徐晶勇  审稿:华锐  摄影 :  来源:数统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同是丹桂飘香日,又是新生报道时。9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副院长吴昭君,辅导员余玲玲、曹键及新生班班主任一同来到2021级本科生新生宿舍,与刚刚入学的新生们亲切交谈,深入走访并详细了解新生的住宿和适应情况。

走访过程中,陈生安及同行老师关切地询问新生们的住宿与生活情况、家乡籍贯、新学期的课程安排等,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鼓励他们尽快融入班级,融入学院学校大家庭。同时也要听从学校的安排,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论男生寝室还是女生寝室,各带队老师们都走遍了新生的每一间宿舍。院领导和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设施、文化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叮嘱在宿舍的同学提升安全意识,杜绝克服“网瘾”,养成良好的学习、卫生和作息习惯,气氛温馨而愉快。走访中,陈生安与学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他说,学生宿舍是大学校园里一个非常微小的“细胞”,建设什么样的宿舍文化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他勉励同学们: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宿舍为抓手建设学习型组织,让宿舍成为学生提高政治觉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学习之地,真正提升宿舍文化育人实效;二要建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感恩、讲诚信、行礼仪,形成好学、乐学、善思、修身的生活方式、文明习惯和宿舍文化新风尚;三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凝聚宿舍集体智慧,把约束要求内化为行为自觉,把宿舍建设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文明,讲纪律,讲奉献,讲成才”的文明之家。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