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附二医院:精神病女病区开展医患交流会

作者:程仁杰  审稿: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7日,50多位精神分裂症患者家属汇聚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聆听该院精神科专家宣讲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护理知识。

交流会伊始,医院精神病女病区主任祝峰、副主任徐良雄,分别围绕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全病程管理、药物治疗及注意事项、复发先兆、患者护理等知识向患者家属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鼓励患者及家属克服自卑心理,关心关爱患者,坚持配合治疗,达到控制效果。随后,部分患者家属就药物治疗、家庭健康护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得到现场医生热情细致解答。

祝峰表示,精神障碍是一类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疾病,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大,精神障碍的发生率每年都呈上升趋势,发生人群包含各个年龄段。加上人们对这种疾病的认知率低、对罹患人群存在偏见或患者自己有羞耻感等原因,导致不能及时治疗,延误病情。为此,医院每年都会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此类医患交流类讲座,让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属更好地面对面沟通交流,比较客观、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及变化,为今后在我市推广开展目标人群健康教育探索了可行的工作方式。他提醒,精神分裂症患者大多数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当家里的患者拒绝吃药时,家属一定要第一时间和医生联系,请医生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