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健康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座谈会

作者:贾玮  审稿:张侠  摄影 :  来源:健康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高质量就业,顺利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就业帮扶,5月24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饶玉霞、院长潘盛信、毕业班班主任,23届部分毕业生及即将实习的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座谈。副院长张侠主持此次会议。

座谈会围绕“了解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调研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愿”“搜集毕业生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毕业生与学弟学妹谈实习就业”四个方面展开。与会毕业生谈想法、吐心声、讲真话,依次就个人的求职应聘、考编考研等情况进行介绍,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对学院就业工作意见建议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即将实习的20公共事业管理与20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在听取毕业生们就业经历后纷纷就自己关心与疑惑的事情积极提问。

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建议和意见,潘盛信对同学们提到的就业毕业工作中的困难一一做了记录与解答。他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真正倾听毕业生心声,了解毕业生就业真实想法,帮助解决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会发动全体教师、汇聚校友等各方面力量,为毕业生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信息,全力以赴共同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饶玉霞强调,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找工作要主动出击,offer不会从天而降。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合理定位,不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学会总结应聘成功与失败的原因,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有的放矢。

此次召开就业座谈会,是我院建立健全就业帮扶机制的一个重要环节。我院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动院系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等深度参与就业帮扶工作,真正把“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扶要求落到实处,把帮扶温暖送给有需要的毕业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