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王维武教授来我校附属二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涂亚莉  审稿: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传播精神心理疾病研究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念,推广中西医结合防治精神心理疾病相关研究成果,加强院内学术交流。7月13日,我校附二医院召开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病学术交流会,会议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中西医双博士后王维武教授前来授课。附二医院党委书记黎群武、院长查文良、副院长陈克全出席会议,党政办,医政科,科教科,精神科男病区、女病区,心理科,老年科,中医康复科相关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院长查文良主持会议。

会上,王维武博士围绕火金丸治疗肥胖型精神障碍患者临床应用观察科研课题,重点介绍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病患者的新聚焦点和具体标准操作规程,确定了与会科室(病区)科研秘书,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以后将积极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帮助精神分裂症患者早日回归社会。丰富的精神大餐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与会人员就讲座内容中重难点及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与王维武博士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一直以来,在精神心理领域,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承担着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的任务,西药快速控制精神疾病患者精神相关症状,中医药在提高患者整体机能、解决抗精神病药物副作用方面发挥着较大优势,中西医结合协同治疗精神疾病已经成为当今医学的重要特征和显著优势,在精神医疗卫生体系中的作用得到了不断增强。

黎群武表示,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希望所有与会医师珍惜学习交流机会,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融会贯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精神疾病的诊疗水平,推动精神领域学术进步,不断提高医院精神卫生诊治能力和水平,打造出一支具有附二医院精神卫生特色的科研团队,形成医院精神卫生专科特色品牌与产品,努力构筑医院精神卫生医疗新高地,造福广大精神病患者,改善他们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王维武博士为医院特聘专家,会议前夕,还专程到医院精神科进行查房、带教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