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报告

作者:袁芳  审稿:陈明吾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好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8日召开腾讯会议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卢黎歌作辅导报告。院长刘侣萍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近一百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卢教授以《讲深讲透讲活打造思政金课谈如何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题作辅导报告。卢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到思想体系,从思想体系到学术体系,从学术体系到教材体系、课程体系,从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到教学体系的转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情况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并就备课过程中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以翔实生动的案例来论证怎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讲深讲透讲活。

刘侣萍表示,此次备课会让老师们加深了对该课程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识,为我们开好该课程提供了方向指导。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