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受邀来人文与传媒学院讲学

作者:谭辉煌  审稿:郭彧  摄影 :  来源:文传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程明教授受邀为人文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新媒体传播与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的精彩讲座。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和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谭辉煌主持。

程明教授从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变局、媒体的本质、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媒体的现状和发展格局,并重点阐述了新媒体的演进逻辑与本质,指出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是融合化和万物皆媒、人人皆媒。

程明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且注重从个人经历、学生培养、学术思考等方面来分享经验和体会,全程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

演讲完毕,郭彧院长对程明教授的此次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变与不变、有界与无界、非联通与联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结束,程明教授来到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学办公楼,与网络与新媒体、广播与电视编导青年教师座谈,就职业发展、科研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