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严圣华教授应邀为资环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张敏  审稿: 周浩  摄影 :  来源:资环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6日下午,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严圣华教授应资环学院邀请,在教2-412教室为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带来一场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书记何国松教授主持。

严圣华教授从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背景、缘起、实施与推进脉络、新动向、设计案例、经验教训、内生逻辑等七个方面展开阐释。整场讲座实战经验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

点评环节,何国松教授认为本场讲座有三个特点:一是满。讲座内容涉及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背景、历史及现在发展的新动向,历史脉络清晰,内容有深度且饱满;二是新。讲座从法规政策延伸到技术及规划层面,理念新且处在时代前沿。三是实。讲座用17年的规划实战经验为我们讲授了村庄规划实操的具体案例,且用生活经历为大家讲授了规划中的人生哲理,既是学术讲座也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

互动环节,十余位学生积极举手提问。提问内容涉及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对城市化地区的指导意义,新规划与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关系处理、与生态修复的协同、与现有产业的冲突等,严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严圣华教授对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的积极思考和提问给予了高度肯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讲座对于如何做空间规划、开拓学术视野及提高学术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学院也将加大邀请校外专家进校园力度,深度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严圣华教授简介

严圣华,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和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师(高级)和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经理(高级)、湖北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原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113人才工程青年骨干人才。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