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校联合温州医科大学开展眼视光同步课堂教学

作者:徐朝霞  审稿:程鹏  摄影 :  来源:五官医学院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虚拟教研室建设号召,深入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3月19日,我校和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举行了《斜弱视与双眼视觉学》的同步课堂。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徐朝霞老师精心准备,对双眼视觉异常的概念和各项临床检查逐一详细讲解,两校师生积极互动,用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使课堂内容妙趣横生。

据悉,教育部“眼视光虚拟教研室”是全国性的眼视光专业教学组织,由温州医科大学联合全国24所开设眼视光医学本科、眼视光学本科和眼视光研究生教育的高校共同建设。

 

    本次同步课堂,是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创新教研形态政策,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校便捷的教学改革创新,实现优质资源均衡化的教学新模式。为了给两校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同步课堂,课程开始前,两校的老师以及智慧树团队,通过视频备课会讨论上课教材、设计教学计划、视频互动方案,为本次课堂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步课堂是我校对优质课程的引入和推广,是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有益探索,同时也夯实了以课程为单位的虚拟教研室建设基础。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探索课程建设路径,强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同时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温州医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