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观摩学习促建设 交流讨论谋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邓昭  审稿:陈明吾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重要指示精神,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带队赴湖北经济学院马院交流调研。

座谈会由湖北经济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尹青山主持,院长赵继伟、副院长王海涛、谭绍江、形策教研室主任及“当代中国”课程负责人代保平、概论教研室主任郭增花、纲要教研室主任丁君涛、办公室主任杨波参加了座谈交流。

赵继伟院长从师资、科研、机构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马院的做法与实践。代保平副教授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当代中国》的建设情况与申报经验。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结束后,考察队一行人来到《当代中国》课堂观摩,感受国家一流课程课堂氛围,学习教学模式,以期更好为湖科《温情中国》课程提升亲和力、加强感染力、打造品牌力。

此次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一是深化了两院友谊,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思政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二是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联络机制,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前,刘侣萍一行还参观了湖北经济学院图书节活动、钱币陈列馆和计算工具陈列馆。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