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医学部医工影像院:校园巡讲之​“肿瘤年轻化凸显,我们如何面对”

作者:曹喆  审稿:严瑜  摄影 :  来源:医工学院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一篇来自美国癌症学会CA上发表的《2020年青少年癌症统计》论文,引起了业界对肿瘤年轻化问题的高度重视,面对逐渐增高的年轻化肿瘤患者,各大高校开展了肿瘤科普巡讲,我校医学部影像专业曹喆老师邀请咸宁市中心医院肿瘤二科周剑主任带领“大学生快乐驿站团队”成员徐伟和熊祎于6月25日为影像学专业近70余名学生进行肿瘤方面的知识科普讲座。

周剑主任谈及肿瘤的年轻化趋势、肿瘤的三级预防、肿瘤与大学生的相关性以及肿瘤与影像专业的密不可分性,周主任引经据典,幽默风趣,带动了活动氛围。

讲座期间“驿站”成员熊祎就肿瘤年轻化凸显、我们该如何面对的问题进行了三方面的科普,对肿瘤年轻化的现状、肿瘤年轻化的原因以及肿瘤年轻化的对策进行科科普宣教。

最后,周剑主任针对同学们关于甲状腺癌预防及诊疗、中西医对肿瘤诊疗的模式选择进行了细心并全面的讲解,同学们反响热烈,其中曹喆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并引导学生思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