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艺术学院:墙绘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孙凡  审稿:王云  摄影 :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带领22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到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开展彩色墙绘活动,用一幅幅文化墙绘扮靓美丽乡村,谱写着乡村振兴新篇章。

活动现场,师生们以刷为笔、以漆为墨,以农村院墙作为宣传文化的有效载体,结合冷水坪红色革命村特色,将红色精神、绿色理念、乡村振兴等内容搬上文化墙,表达了冷水坪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真的十分感谢湖北科技学院对我们村的大力支持,村里是肉眼可见的变好了起来,看着学生们每天起早贪黑的样子,我们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村民们为学生送去饮水和水果时说到。

本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2019级视传一班班长张佳帆同学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这次墙绘,虽然天气炎热,蚊虫很多,但这也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进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当看到一面面墙在我们笔下变得丰富多彩,一种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活动,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云介绍:这已经不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组织类似的志愿活动,虽然没有报酬,但学生们都非常乐意做这样有意义的事,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乡村墙绘的价值不仅是打造红色美丽乡村,更包含了一种文明风尚的传递,对乡风文明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今后我们会继续依托学院的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在志愿活动中肩负时代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