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医学部志愿者参与社区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洪莹莹 张艺欣  审稿:魏旻杰  摄影 :  来源:医学部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要求,深入推进“322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9月16日,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在金叶社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医学部组织10余名医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附二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康复科、老年科和心理咨询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为居民们提供了全方面的检查服务,根据他们的实际状况,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

医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义诊活动,为大家讲解日常保健和慢性病等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和药品,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医学生通过观察医生的面诊,学习了一些问诊技巧,锻炼了交流沟通能力。此次义诊对志愿者来说,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更是一份考验。

现场接受检查的李大爷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社区的服务也更到位了,让老年人有机会在家门口检查身体,真不错!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越办越好!”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免费医疗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