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清明时节祭英烈 薪火相传育新人 ——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郭广明  审稿: 杨纯新  摄影 :  来源:文传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北伐汀泗桥战役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并参观了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

讲解员为党员们介绍了汀泗桥战役的背景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场内一片肃静,党员们沉浸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中怀着感恩的心专心聆听讲解。党员况嘉诚现场作诗留恋,“雨浇华地湿清明,祭酹英雄汀泗行。折戟犹存江血碧,铁军声绩到今鸣。”

在烈士陵园,党员们走近纪念碑,整齐排队,肖乐维老师主持开场,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一分钟。丁爽老师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佘诗如为大家讲述汀泗桥战役的故事,党员们全神贯注聆听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缅怀先烈是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弘扬传统是让我们延续文明,继往开来。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增进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使党员们在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从而树立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