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以文会友,诗画人生|记悦阅求索协会湖科夜读活动

作者:杨子怡  审稿:黄瑞春 王云  摄影 :  来源:图书馆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打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博雅书香湖科,5月19号,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与图书馆特推出“湖科夜读”师生共读文化活动。此活动由悦阅求索协会承办,首次将悦阅读书会举办地点放在户外。本期活动以诗歌为主题,以师生共读的形式,开展对诗歌的探讨,并延伸到青年一代的精神食粮的延续与发展,展现古今现当代诗人词人的风貌风范。

活动当天,悦阅求索协会邀请到图书档案党委书记黄瑞春。在图书馆前的小树林,黄瑞春用自己在兰州大学的经历作为索引,融合进了自己对诗歌、对文学作品的见解;用戴望舒的《雨巷》起头,带领同学们进入到诗歌意境中,引导同学们开展讨论。他说,图书馆存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展示有多少藏书,这些经典的存在是为了给读者看、给同学读,并表示这种师生共讨的形式很能带动大家一起看书,真正把图书馆书的价值体现出来。

现场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诗歌作品,也有的同学以或慷慨激昂、或温婉有力的朗诵分享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其中来自21级的马亚鹏同学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借酿酒这一意向写了自己两段不同经历的不同心路历程;20级曹阳丽娜同学分享了《十指》《失窃的孩子》这两种不同表现形式的诗歌。社团指导老师茹丽君用歌唱的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一首诗——《向着明亮那方》;带大家感受到不一样的诗歌魅力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夜愈深,同学们的讨论愈激烈,最终总结出“诗歌是人类精神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会永远顽强地存在着。”

本活动致力于让阅读的力量回归每时每刻每处,打造小而美、有质感有温度的文化专栏,未来与“湖科满天星·我是湖科讲书人”相互呼应,形成联动,持续增厚湖科整体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文化判断力和文化鉴赏力,增强校园文化底蕴。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