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酒狂.春祭”2023半亩塘大地艺术节

作者:  审稿:王云  摄影 :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由湖北科技学院、咸宁市文联、咸宁市美协联合主办,半亩塘艺术村承办的大地艺术节5月14日在乡村美术馆开幕。咸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旭川、湖北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鲍翠玉在开幕式上致词,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赤壁市宣传部、赤壁市文旅局相关领导,艺术与设计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湖北科技学院师生一直以艺为媒,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己任,通过研学实践基地半亩塘乡村美术馆连续举办了多场艺术文化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这次大地艺术节,共有49位来自全国的艺术家带来近200件作品参展,其中湖北科技学院共有十一名教师的作品参展,同时艺术学院、核化生学院的同学们的水彩作品参展、草木知音工作室、臻艺创意墙绘工作室等多个学生团体参与户外作品的制作。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不仅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较常见的艺术类型,还包括“实验水墨”、综合材料、装置艺术、影像作品等当代艺术的新潮佳作。这些作品有的取材于自然界的草木竹石,有的以废旧物品进行创作,不仅出现在展厅内, 也出现在美术馆外的马路边、草地上,在向社会展示了湖北科技学院当代艺术创作结果的同时,让参观者充分领略到当代艺术多元化的主题和表现手法, 感受到当代社会文化发展的勃勃生机。

湖北科技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支持师生以半亩塘乡村美术馆为平台,让教学走出课堂、走进乡村大地,同时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新时代艺术精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湖科力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