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公益集市暨“湖科奉献”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闭幕式燃情开市

作者:镇芹  审稿:刘伟华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12月1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湖科公益集市暨“湖科奉献”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闭幕式在西区运动场火热开展,来自各学院的36支志愿者队伍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并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传递公益志愿服务理念,调动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吹乒乓球”“数字华容道”“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龙门镖局之防艾大挑战”“我不是药神”……,各学院与志愿服务队组织的36项精品志愿活动在该校桂圆运动场上亮相,盛大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大批学子参与其中,只要集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章即可兑换奖品。青年志愿者们也借此机会互享志愿经验,加强学习、合作共创。

“在规定时间里,从1写到200且中间不能停,数字不能写错不能改,写对者可以获得奖品。”在星火支教团队摊位,副队长胡啟林招呼完准备参加挑战的同学,检查刚刚写完数字的公共卫生健康学院大一的何同学的挑战卡。“星火支教团队成立于2011年,已连续12年在甘肃、青海、安徽、河南、湖南、湖北六省的20余所基础教育落后的乡村小学,持续性地开展全面深入的支教活动。”胡啟林介绍说,星火支教团队选拔队员非常严格,需通过四关笔试、面试才可加入,培训合格了才能上岗。

“我们这个小游戏主要是考察有志加入我们团队的同学的耐心和细心,这是一名支教老师必备的素质。恭喜你通关了,你可以选择盖‘奉献’章,或者领取一张通关卡,到时候应聘我们团队时可以直接通过一关。”何同学认真阅读了展板上星火支教团队的资料后,果断选择了通关卡。

“今天的活动有许多有趣的小游戏,让我们在小游戏中了解到许多志愿服务活动背后的故事,在深受触动的同时,也激发了我们加入志愿服务活动的动力和热情。”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陈颖同学说。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湖北科技学院将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强化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构建了“四个三”志愿服务工作范式。湖北科技学院团委旨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递公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公益志愿文化,鼓励和吸引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