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作者:谢兰东  审稿:陈明吾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张廷,“十佳师德标兵”获奖教师,“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获奖教师以及新进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田辉玉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相继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以及思政教师“六要”新标准等重要论述,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教师,田辉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还是一份崇高的事业,教师的工作决定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全体教师要把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业务能力要强。高校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还是知识的创新者。要在不断丰富知识储备的同时,积极推进科学研究和项目攻关,通过科研创新带动知识创新,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积淀深厚的学术底蕴,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要练好育人技能,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多出学生爱听且易于接受的金课。

三是师德师风要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矢志追求“真、善、美”,敢于亮剑“假、丑、恶”。要做到举止有度、行为得体,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榜样。

四是爱生情怀要深。教育是需要爱的,关心、尊重、爱护学生是传授知识的前提。要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爱护,在传道授业的同时注入情感的交流,融入爱的情怀。老师的点滴关爱,学生会铭记一辈子,会影响学生一辈子。

吴基良从学校基本情况、本年度重点工作和下阶段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重点强调校区置换和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是学校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决胜之年,全体教师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抓住疫后重振及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关键机遇,凝心聚力积极推进校区置换及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学校“申硕”、“申大”充实“家底”。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廷宣读了《关于公布首届“课程思政”微课视频教学大赛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2020年“十佳师德标兵”的决定》的表彰文件。新进教师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相继作交流发言。座谈会还对获表彰的个人及集体进行现场颁奖。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