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省委统战工作督查组来校进行专项督查

作者:郭素珍  审稿: 陈睦富  摄影 :田丽  来源:统战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9日,湖北省委统战工作第七督查组一行来校,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上图:校领导向督导组汇报工作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辉玉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开展的统战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廷,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基良主持。

汇报会上,田辉玉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学校统战领域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主要做法。一是学校党委把握精髓,学深悟透,理论学习做到“三个到位”;二是加强领导,构建格局,切实履行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三是紧跟时代,知行合一,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引导;四是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五是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我校统战工作要按照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坚持发展与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并以此次督查指导为新机,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大统战意识,完善大统战格局,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团结全校广大统战成员,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别以会议交流和书面材料形式汇报了本单位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

督查组组长杨军同志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他表示,学校统战工作站位高、氛围浓、体制强、体系全、作用好,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画出最美同心圆。

吴基良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围绕中央、省委统战工作大局,聚焦事业发展,进一步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正确掌握和执行统战政策、推动统战工作创新等方面将学校统战工作抓紧抓实,发挥统战优势,营造和美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聚才汇智合力,为社会建言献策,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上图:督导组与党外人士进行座谈

督查组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杨军组长等认真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有关建议和意见。督察组还详细查询了学校统战工作有关情况和材料。党委书记田辉玉、副书记张廷陪同督察组实地调研了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馆和党建阵地、医药研究院、乡村记忆馆等单位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