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

作者:邢丽华  审稿:吴世新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保卫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驻校民警以及我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工会、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白育庭副校长主持。

保卫处处长吴世新从辖区高校师生被诈骗的主要类型、公安局整改建议函、学生参与假水卡事件非法获利等三个方面作了通报;学工处处长李建兵宣读了《湖北科技学院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实施方案》。

钟儒刚从“强化思想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确定针对对象”、“突出防范措施,提升宣传实效”、”拟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陈量妥善处置,明确结果奖惩”、“强化工作责任,打造平安校园”等六个方面,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了动员部署。

白育庭介绍分析了我校电信诈骗打击和防范形势,深入剖析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并对扎实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多渠道、多层次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打通防范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都是防范的主体,都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四是要坚持他防自防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分辨能力,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维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心协力打造“平安校园”。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警示教育片。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