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鸿翔传达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交流了组内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张廷指出,当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面铺开、有序开展,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他对工作专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进一步学习文件,明确思路。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学校文件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规划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用好各类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校史红色资源,开展好体验式、沉浸式、情景式学习。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周密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明确主体责任,实行周例会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

张廷强调,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将理论学习组织到位。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领导干部重点学,师生互动共同学。要扎实开展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党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二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要在充分查访调研的基础上,列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针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想硬招、出实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惠及师生上。三是将学生群体教育到位。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党员为重点,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结合学生特点,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好学生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四是将工作特色宣传到位。要及时总结提炼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经验和亮点做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郁氛围。五是将督促指导开展到位。要对照文件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要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自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举办专题讲座,先后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深入城乡社区开展群众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实施方案,对照任务分解表,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