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罗娟  审稿:刘金雄  摄影 :  来源:人事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刘金雄通报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展情况,解读了2021年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引进计划和工作方案。各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依次交流了各自单位的师资队伍现状,人才引进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进行了研讨。

张廷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校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人才引进第一要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面临的人才竞争更加激烈,全校各单位都要从事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第一要务,全员参与,迅速行动,主动出击。二是要强化人才引进第一关切。各单位都要牢固树立人才强院、人才强校理念,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将人才引进的危机感、紧迫感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对重要人才要“三顾茅庐”,对特殊人才要“一事一议”,对拔尖人才要“不拘一格”。三是要扛起人才引进第一责任。各学院作为用人主体,要担负起人才引进的主体责任,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来发现人才、引进人才。要构建起学校主导、学院主体、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要用好优秀人才第一资源。坚持政策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相统一,完善人才评价、考核、激励机制,实施高层次人才专项计划,为各类人才发挥才智创造良好的平台和环境,打破校内资源壁垒,用好、用活、共享好现有各类人才资源。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