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一行赴孝感考察调研

作者:程仁杰  审稿:张欢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六大”活动工作要求,5月1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一行就医学教育发展、医养结合等工作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康复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鹏鸣从医院历史、发展定位、办院特色、学科建设、带教实习及康复养老、安宁疗护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通过校医合作,加强交流,促进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共赢。

杨鹏鸣校友因为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待,其所在医院被评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杨鹏鸣校友为学校争了光,是母校的骄傲。白育庭对该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杨鹏鸣校友个人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高度钦佩和赞赏。

白育庭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医学教育发展、梓山湖新校区建设、附属医院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同时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该院医学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随后,白育庭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教学室、安宁疗护病区、爱心护理院、预防接种门诊及实习生宿舍,对医院的硬件、软件建设表示赞赏。

在孝感市康复医院,白育庭一行听取了该院院长左祖俊和学校校友、副院长陈强庆就医院医养模式、病房管理、业务开展等方面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生化实验室、老年科、心理学科等,对医养工作管理服务模式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白育庭对该院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是我国深化医改、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要积极学习和借鉴孝感市康复医院医养工作经验模式,进一步发挥医学教育专业优势;要坚持站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角度,更好更全面地落实医养结合康养产业发展措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