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

作者:董继兵  审稿:陈睦富 黎鸿翔  摄影 :  来源:统战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按照全省本科高校全覆盖开展《条例》及《实施办法》学习宣讲的要求,6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来校进行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参加此次专题学习的有省、市统战部相关领导,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内各民主党派组织班子成员、知联会成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教学院辅导员等。

燕元沂以《以<条例>为基本遵循 扎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为题作宣讲。他从百年统战历程、《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七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高校扎实做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燕部长的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的力度,是一堂高水平的统战政策理论宣讲课,也是指导学校做好统战工作的示范课。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办法》,闫英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推动《条例》和《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党委领导班子要率先示范,紧紧围绕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带头学习宣讲《条例》和《实施办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足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标《条例》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以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根本保障,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基础工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工作导向,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理顺体制机制,统筹谋划统战工作。三是要同心向党、爱校报国。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以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把认真领会《条例》和《实施办法》精神,与认真学习“四史”,扎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思想共识、强化政治认同、厚植家国情怀。

会后,燕元沂、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一行到咸安校区参观“艺心向党,共创辉煌——湖北科技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知识分子书画作品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