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

作者:周明哲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四川、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校领导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鄢文军、李志雄参加学习并作研讨发言。中共咸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礼高同志到会指导。

闫英姿强调,要掌握历史主动,增进奋进动力。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

闫英姿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根本遵循。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见行动,多做解疑释惑、释疑增信的工作,做到深学而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闫英姿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持续下基层走访,重点在服务教学科研、帮扶困难学生、扶持创新创业、关爱师生健康、校园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设身处地为师生着想,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办出力度。

闫英姿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建强干部队伍。坚持“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配班子用干部,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严明选人用人纪律,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让干部队伍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先锋力量,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闫英姿强调,要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校园稳定。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护网,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真正做到安全责任“无真空”、检查“无盲区”,全力打好学校安全稳定保卫战。

陈礼高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研讨交流深,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交流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准备充分深入学、示范引领广泛学、知行合一务实学,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他提出,湖北科技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在彰显作为上显真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