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大学生艺术中心建设专家咨询会

作者:周诗雨 石皓天  审稿:刘伟华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建设专家咨询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咸宁市政协副主席、咸宁市文联主席刘智毅,湖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杨志丹,咸宁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咸宁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董思宁以及校团委、音乐学院相关代表参加了咨询会。

闫英姿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成立大学生艺术中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大学生艺术中心要积极整合校内美育资源,全面提高普及艺术教育质量,营造高雅、积极、文明、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持续提升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钟儒刚指出,大学生艺术中心要以繁荣校园文化、促进素质教育、展现学子风采为目标,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建设高雅校园文化为重要载体,建立健全“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三位一体的普及艺术教育推进机制,努力构建具有湖科特色的美育体系。

会上,团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目前的建设规划情况。与会专家对我校文化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大学生艺术中心的功能、定位、组织结构和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研讨,提出了很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将以“倡导高雅艺术,引领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为宗旨,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美育教育发展,积极打造“充满时代气息、展现艺术魅力、独具湖科特色”的艺术实践团体,全面提升湖科学子良好的艺术素质和文化品位,为蓬勃发展的大学校园文化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