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作品入选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柳燕子  审稿:徐义平  摄影 :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近期,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遴选结果,由我校选送的作品《湖科布谷鸟——新时代传承非遗文化的践行者》入选“非遗学园”技艺比拼遴选名单。

“湖科布谷鸟”是湖北科技学院师生共同打造的非遗文创品牌。2019年,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着服务地方经济的目的,开设了《鄂南竹木文创设计》特色课程,作为课程第二课堂的“湖科布谷鸟非遗工坊”致力于校园非遗文化建设,专注竹文创产品研发,立足鄂南竹乡咸宁,面向世界传播中国非遗文化。近年来通过一系列体现非遗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的的非遗工坊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同时,他们积极为当地村民开展竹编技艺培训,以非遗竹艺赋能乡村振兴,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是教育部为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长期举措,自2014年起已开展十年时间,对引导高校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反响。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