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香城都市报】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队员心系社区居民——“四点半课堂”为社区孩子上好“关爱课”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香城都市报讯(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金珣)“凛冬虽至,但我们的志愿服务并没有停止,正好趁寒假时间完善下学期‘四点半课堂’的实施方案,让我们的服务团队更加专业化。”1月11日,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余永鹏告诉记者。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开展“七彩社区”项目,面向全省遴选、扶持60支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推动全省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经过集中审核、专家评审后,“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队成功入围。

“四点半课堂”作为“七彩社区”项目的子项目,于去年暑期开始规划,去年9月份正式在咸安区浮山街道办事处银泉社区(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试点社区)实施,为期一年。

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队员心系社区居民——“四点半课堂”为社区孩子上好“关爱课”

所谓“四点半课堂”,是在下午放学后4:30开设的服务社区儿童的第二课堂(周一到周五,16:30—18:30)。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免费享受到课业辅导、学习习惯养成、兴趣培养、公益阅读等志愿服务。

据悉,从2020年9月至12月,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在银泉社区开展了为期12周共计58次(共三期)“四点半课堂”。课程内容除手工、绘画、音乐、体育、红色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外,还包括咸宁文化、风土人情、文化礼仪、垃圾分类等。据介绍,2021年3月至6月,“四点半课堂”将继续在银泉社区开展。

“童真是美好而无价的,我们应该去守护这份美好。相信孩子们通过‘四点半课堂’不仅能提高动手能力,还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表示。

“‘四点半课堂’切实解决了‘爸爸妈妈没时间,爷爷奶奶不会做’‘社区关爱欠缺’等问题,既可以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又可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填补管理真空,解决部分家长的后顾之忧。”浮山办事处银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推动该项目更好地落实,更加广泛地服务社区居民。

原文网址:https://www.toutiao.com/i691743284092176027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1059842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1141227070101310570254202EEB5&share_token=b63f172a-4010-4ffe-8936-830f64c7eca6&group_id=6917432840921760270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