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湖北日报】湖科师生用艺术作品表白:“心有英模心向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田丽)7月2日,走进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一楼,“心有英模心向党”艺术作品展吸引读者驻足,200多件作品十分壮观。本次展出从6月24日开始,到7月底结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现场展出分为人物素描、人物油画、人物插画、书法作品和海报设计作品等。刘胡兰、邱少云等插画再现牺牲场景,李大钊、钱学森、袁隆平等人物素描、油画如照片一样。学生的书法作品,隶、篆、行、楷、草五体俱全,刚柔并济,荡气回肠。

“不仅上了绘画课,还上了深刻的思政教育课!”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韩吉星介绍,绘画课中人物肖像是必修课,以前给学生上绘画课,需要请模特。2019年,该院尝试将思想政治教育课融入绘画课中,效果非常好。从去年开始,该院便让学生收集建党百年来的英模,为他们描绘,向建党百年献礼。全校740余名师生参与创作,有素描120余幅、海报招贴130余幅,各类绘画80余幅、书法作品60余幅,最终挑出了200多幅优秀作品展出。

参与创作的学生陆禹说,在创作过程中,老师们带着查阅历史资料,追忆英烈的事迹,深情创作和描绘英模。这是一次创作过程,也是一次缅怀英模和接受精神洗礼的过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将铭记党史,接下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25877&cId=0&tencentShare=1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