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创建优良学风座谈会

作者:龙亦菲 刘康怡  审稿:陈敏  摄影 :  来源:医工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优化育人环境,营造优良学风氛围,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开展“一院一品”学风建设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活动,以创建“文明班级,文明寝室,文明教室”为主题,召开创建优良学风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老师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乐建兵老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敏老师,参与座谈会讨论的学生为19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和19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各班主要班干部。

座谈会伊始,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与目的,为了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及师范专业认证等多项活动,以及我院老师希望通过学生干部了解我院学生学风和真实学习状况,特意召开此次座谈会。老师鼓励各位学生干部畅所欲言,客观公正地分析各班现有的问题,老师与大家一起探讨解决方案,努力营造优良学风氛围。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一班的学习委员首先反应了一些班上存在的问题,“部分学生基础较差,某些课程存在听不懂,上课不听,作业抄袭等问题。”一班班长也客观举例了一些班上的不良学习情况,如上课玩手机,部分同学存在逃课的现象。二班的学习委员也强调了关于作业存在抄袭现象的问题,信息班学委则表述了关于交作业不积极,踩点进教室以及睡过头旷课等不良学习状况。

乐老师和陈敏老师将学生干部反应的问题悉数记录下来,并向各位学生干部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乐老师讲道,“学业无法如期完成的学生,在学期末学分清查的时候,可能会面临黄牌警示,留级甚至自动退学的处分。作为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活跃课堂的学习氛围,找出需要帮助的学生,做到‘前面’带‘后面’,要在明年学分清查时,不丢一个人。”

两位老师也向大家讲述了一些往届因不良学习习惯而导致无法毕业的学生的例子,他们说:“他们都不是坏学生,只是没有把学习和娱乐的重要性分开,对自己没有约束力。”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在座的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各位学生干部也提供了一些对任课老师上课的好的建议,如音量,板书及普通话等,两位老师记录下来,为同学们与任课老师之间的沟通筑起桥梁。

此次座谈会完美落下帷幕,这是一次老师与学生之间最诚挚而自然的沟通,大家畅所欲言,一起为创建更好的学院,营造优良的学风讲述自己的建议与问题。畅通的沟通让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为更好的育人环境和优良的学风而努力奋斗,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未来也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更加绚烂。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