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药学院: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到药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并捐赠药材标本

作者:边樱  审稿:杨胜  摄影 :  来源:药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4日,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徐向阳、市药检所所长石琳等一行6人到药学院开展交流工作,药学院院长闵清、副院长胡春弟等热情接待,并围绕中药标本室建设、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洽谈。

药学院院长闵清会上介绍了药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中药标本室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并建议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加强合作。徐主任指出,湖北科技学院是咸宁本地优秀的高等学府,为咸宁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为咸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咸宁市药检所与药学院有多年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今后,我们要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市药检所领导参观了药学院中药标本室,并对中药标本室建进行深入交流。此次,咸宁市药检所为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标本室捐赠咸宁地区本地特色药用植物腊叶标本20份、中药材标本30份,其中部分标本馆藏时间长达40余年,每一份标本都是一件制作精良的艺术品,背后有着生动的人文故事。这些标本对我校药学院中药标本室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为咸宁市当地特色中药材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基础。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